syylyts

关注列表一团乱 分不清 干脆都不取关 直接退

歡喜冤家一線牽 (番外)(上)

这篇果然是棒棒哒~(茄子香菜:大爷终于肯吃我们了啊~~~T^T二爷你是我们的救星哇~)

這裏沒有不會過期的罐頭:

小剛家第三層的小閣樓中。


“剛…剛……你、你別鬧了……”被綁在自動升降背板上的小老闆[嗶——]【部分字句自行和諧,不老歌是完整的】感受到快樂的同時,心中也是複雜萬分。


“才沒有在鬧,”[嗶——]【部分字句自行和諧,不老歌是完整的】小剛稍微在額頭上因焦急而滲出的汗水,“[嗶——]【部分字句自行和諧,不老歌是完整的】”擡起來的面龐,閃着情事中佈滿汗水的特有光芒,充滿少年特有的透明感,卻又無時不刻誘惑着人心。


“你就那麼想……唔嗯,”[嗶——]【部分字句自行和諧,不老歌是完整的】已經快雙手上舉投降,盡力取悅自己的那種神態真是令人憐惜有帶着點好笑的成分,想要用無奈的語氣把話說完,卻被不按套路出牌的[嗶——]【部分字句自行和諧,不老歌是完整的】所亂了心神,[嗶——]【部分字句自行和諧,不老歌是完整的】從口中脫出,“你就那麼想做到最後一步嗎!”


這次,小剛沒有回答,只是擡眼瞪了一眼,其中決心不言而喻。


“唉……不見棺材不掉淚啊你……”無可奈何,戀人的脾氣就是這麼倔犟,再堅持下去也是沒有意義的了吧。


話說回來,這到底是怎麼個來龍去脈呢?別急,聽我慢慢道來。


 


昨天夜裏。小老闆窩在家,依舊肝着艦娘。突然,手機開始震了,伸手撈過來,發現是自己可愛的戀人發來的。


【吶吶吶,明天有空吧光一?】


【唔嗯…明天週五啊,還是工作日的說。】


【推掉推掉!】


【不行啦不行啦!身爲個體戶這麼偷懶,月底就沒錢吃飯了啊小剛!】


【那就讓長瀨幫你代班嘛!】


【這……我試試吧。不過,這是幹嘛?】


【畫畫不順利…想讓你過來做一天模特…】


【一天…?】


【哎呀哎呀,讓你來就來怎麼那麼多廢話!】


【好好好,遵命!】


回完短信以後,重新把手機鎖上了,心裏想着,告白之前那個軟軟的小剛到底被藏到哪裏去了…嘛,現在這樣軟中帶着點傲的感覺也很棒啦,但回短信的時候那麼強勢真是,該說自己太有忠犬的潛力了嗎?


電話的另一邊,小剛眼看光一傻乎乎地答應了自己任性的請求,內心暗喜得簡直要狂喜亂舞。立馬放下手中的繪圖鋼筆,從工作臺下堆着的瓦楞箱裏翻出了點什麼用牛皮紙包着的東西,樂顛顛地爬上了直接從他房間通的第三層小閣樓裏。搗鼓了快一個小時,才氣喘吁吁地扶着牆壁從樓上慢慢下來,嘴裏不停唸叨着,“真是好久都沒有運動成這樣了,不行了不行了,真是要虛脫……”


正當小剛忙着倒在床恢復體力時,樓下傳來媽媽的聲音,“小剛~明天你真的不和我們去泡溫泉嗎?”


“不去了啦!”


“可你上次也沒去啊,這次真的不一起?”


“要趕稿了,不去嘛!”


“好好好,辛苦你啦!”


明天可是你兒子決定勝負的大日子呢,對你說謊真的很抱歉媽媽!等我把光一給搞定了,下次溫泉旅行我肯定去,啊對,會把光一給帶上的!


堂本剛老師心中儘管有十二萬分的愧疚,但一想到明天可能就會成功的事,也就多了一些心安理得。


 


今天上午,堂本剛老師在目送爸爸媽媽和姐姐提着行李出門之後,便溜回自己房裏開始準備着把畫具和要用到的東西都搬到小閣樓上,在閣樓上糾結了好一會兒的位置擺放,搗鼓了一陣,終於滿身大汗地下了樓。在鏡子裏瞅了瞅自己的狼狽樣,突然又想起什麼似的,開始把自己房間裏的試衣鏡扛了上去。


等到搞掂一切下來以後,已經是累得不行了。看了眼時間,覺得大概會有些緊,於是放棄了廢在床上恢復體力的項目,直接拿着要換洗的衣服奔去洗澡。雖然光一沒說幾點到,但都說好了是一天時間,那肯定是午飯前會來吧。趕緊把澡給洗好,然後把昨天買的食材切了,中午吃個壽喜燒吧!


從浴室裏出來已經是十點了,正用毛巾擦着頭,隨手查看一下,便看到了光一發來的短信。


【我才找到長瀨給我看店,現在準備開車過去。】


【不用着急啦,注意安全慢慢過來嘛~我還沒開始準備午飯,中午吃壽喜燒好嗎?】


【好好好,只要是你做的什麼都行!】


【那你要注意安全噢,別飆車知道嗎?】


【瞭解!】


那麼那麼,趕緊從冰箱裏把食材拿出來解凍吧。


把頭髮擦到八成乾的程度,便繫上自制的奶白色小圍裙,在廚房開始了忙碌。最近堂本剛老師沉迷的,是手工自制蕾絲邊,照着針織雜誌上的簡易教程窩在房間裏編了好幾條。單單放在那兒也是浪費,便又多裁了一塊布,縫製了小圍裙,在口袋邊和邊角都車上了自制的蕾絲。當然,平時也在用啦。輪到小剛做晚飯的日子,這條帶點森系味道的圍裙就會派上用場。今天,圍裙君也認真盡責地發揮着它的效用和觀賞趣味。


正當小剛專注於砧板上的菜時,一雙手悄然環在了他的身側。還沒來得及反應,熟悉的聲線伴隨着從口中呼出的熱氣直襲他的耳畔。


“我來得真是時候啊,這就快準備完全了?”啊,是他是他就是他,年度最佳低音炮,光一小老闆是也。


“去去去,你這樣抱着我,我還怎麼切菜?”嘴上說着嫌棄,但也沒有支開光一,只是扭着腰象徵性地表示了一下內心的掙脫之情。


“哎呀,這不是兩天沒見想你了嘛。一日不見如三月,算起來這都半年沒看到你了,你還這樣嫌棄我……”臉不紅呀心不跳,肉麻情話連環炮,歡迎收看現充頻道的午間番組《單身必看!光一老師的戀愛金句實戰講座(心)》。


“還不是因爲你走路沒聲沒響的,不被你嚇一跳到菜刀往身後招呼就不錯了。”小剛往後瞪了一眼光一。經過大半年的相處,小剛可算是發現光一的可怕之處了,走路完全察覺不到,一般來說有人在你身後的話,總會有些感覺的吧,但這傢伙啊,完全行不通啊!該說是狐狸的特性使然嗎,但兩人相處的時候,莫名會有班主任在身後盯着自己幹事情的錯覺…


“抱歉抱歉,下次一定會好好讓你知道的!”


“去飯桌坐着等我啦,”說着,往後蹭了蹭小老闆,“快切好了,裝進鍋裏就能開始煮了噢。”


“好好好!那我這就過去~”環在腰上的雙手離開的時候還不忘拍了拍堂本剛老師綿綿的肚肉肉,果不其然收獲了一個毫無殺傷力的小白眼。


看着光一屁顛屁顛地拉開飯桌旁的椅子,才轉過身,把剩下的菜仔細地切完。


啊…剛剛我是不是暗示得太明顯了呢?雖然看起來像是在認真地切菜,但腦子裏還在盤算着自己計劃的堂本剛老師,回想起方才兩人之間的互動。第一下的扭腰,雖然完全是出於條件反射,但扭腰的同時還假裝不經意地蹭到了小老闆的那裏,那就是心機的體現了。誰讓他手放得那麼好,正好摟在自己敏感帶的地方呢。第二次的後蹭,那可真完全是靠演技了,雖然羞於啓齒,但堂本剛老師的內心,是想讓小老闆發現自己意圖的,百分百霸王硬上弓這件事,從人道主義上來說,不好,真的不好。


然而,平日機智過人的光一,今天好像真的沒發現。做在椅子上,兩手撐在邊緣,雙腳前後錯開地晃着,嘴裏時不時嘟囔着怎麼還沒上鍋煮煮煮,早餐沒吃多少現在好餓啊啊啊啊之類的。


“啊啊啊,我聽到你抱怨了啦!這就上鍋開煮你別急嘛!”唉,果然還是要硬來啊…算了算了,先吃飽再說,沒力氣這戲也演不出來。從廚房裏端出了盛滿食材的鍋,放在了早就安好在飯桌的電磁爐上。


“等下,怎麼有茄子!?”眼尖的光一立馬發現,在蘿蔔旁邊紫得特別出彩的傢伙。


“爲了營養均衡,吃嘛!”說着,小剛按下了電源,把火力調到了中等程度。


“不不不…這…”小老闆連連搖頭,看着小剛接下來的動作,更是傻眼了,“別啊!怎麼還往裏面擱香菜呢!?不需要好嗎!”


像是故意一般,小剛轉頭往廚房裏抓了一把香菜,毫不猶豫地投了進去,“反正今天就這待遇,你就說吃不吃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吃還是不吃啊光一先生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剛剛不是說只要是我做的都吃嗎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……吃,我吃還不行嘛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2)